欢迎交流~

你的状态

     走在街上,如果手机没有拿着一个大屏的手机都跟不上潮流。


    无论是在人行道上、公交车上、地铁上、或者是电梯里,更甚至在会议上,无处不见人手捧着手机,对着荧光屏,脸上表现出各种各样的表情,或许更多的时候是没有表情。


    以前看到过一张漫画,每个小格子的房间里坐着的人对着自己发亮的荧光屏电脑联络着格子附近的人。现在发展到即使是走在公共场合,即使是人面对面,却用手机代替了交流。


    缺乏交流的社会。08年年末的冰雪灾害导致的停电,促使了很多家庭可以在没电的时候围坐在烛光面前聊天、畅谈,而不是你对着电脑屏、他对着电视屏、他盯着手机屏幕,可是等一切恢复之后,他们也就恢复了,忘记了。看起来过年是团聚的日子,可惜。


    明星苦恼的是,做什么事情,有什么举动,甚至连在哪儿都被各大媒体争先报道,他们渴望平常人的生活;而大多数平常人苦恼的是,他们随时都在自己更新自己的微博、说说、状态,把自己的一举一动活生生的、淋漓尽致的、暴露无遗的展现出来,而没有人关注。


    我喜欢摄影,我觉得它本身是一门艺术,除此之外,它与手机不同的是,它更让我关注的是世间的东西、关注周围的东西,而且必须要用心才能发现的东西。而手机爱好者,只需要随时用两眼盯着发光的荧光屏而已。我会说,随时看手机的人只是换了一种与人“沟通”的方式而已,这种方式貌似变成了一种趋势,无法阻挡。

评论
© Ryan_Song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